close

頭髮長了,當初為你一句話卡喳剪了的長髮,不知不覺中,它又及肩了。

夏天持續燃燒,一樣是沒有防曬乳液就不能活的季節,
但一想起某些畫面,心坎就像刮過一陣風,有些微的涼意。

我一直在奔跑著,追趕著時間的巨輪,
偶爾也會停下腳步,回頭望著從前走過的路。

有個男人,我曾愛他愛的要死,恨也恨的要死,
在一起時分分秒秒恨不得燒融彼此,吵架的時候天翻地覆,
哭到沒眼淚時,他會讓步,喊我老婆,說想抱抱我,我又會開始哭。
是了,那樣深刻的過往,經過了時間,僅存的是模糊的記憶,
什麼恨啊愛啊早就淡忘了,更沒想念,只記得他說過那一兩句曾讓我痛哭的話。

當時痛哭,現在想起來只覺得有些好笑。大家那時都好幼稚,
隨便都能讓愛折磨,隨便都會被愛取悅。不像現在,
最美好的時刻總停留在相視的剎那,沒人想再往前走一步。
受過傷的成年人都知道,跨出了那勇敢的一步,
等著的不是相戀的喜悅,而是萬劫不復的懸崖。

曾經那樣天真的相信,以為你口中說的未來,或許會成真吧。
於是追隨著你,海角天涯,吃了不少苦。到後來你放開我的手,
我們什麼也不是,此後變成了兩個陌生人。想起來再也不會哭。

沒了愛、沒了相信,不會再感傷,不會在惋惜,我們曾經同坐愛情的列車,
看遍了沿途的風景,可是目的地不再是我們的憧憬,
於是你先下車了,而我獨自踏上了旅途。

旅途當中又碰上了別的乘客,他坐在我身側,對著我微笑,
他說的話剛好又觸動我心靈的某一角,然後我又有了一起走向未來的同伴,
我們分享彼此的過去,分享著沿途的點滴,再一起看窗外的風景。
等到過了一站又一站,他還是又下車了,我仍然是依個人。

有時會想,無論我身邊坐著什麼人都無所謂吧,反正時候到了,
他還是會離開,只是早晚的問題罷了。

在一起多久,不代表愛情就能活的更久。

愛來的時候,擋也擋不住,愛要走的時候,留也留不住。

妳往外伸手,想拼命抓住什麼,或是拋棄自己的目的地跟著他下車,
都不見得會是最好的結果。妳知道的,只是偶爾想起來會感傷。
有時候感傷,不一定是因為失去了對方,而是感嘆自己的孤獨,
為何我這麼失敗,這麼不值得人愛,到頭來,結局仍然是一樣,
從來沒有過任何驚喜,破壞妳很多的幻想與憧憬。

其實妳心裡很明白,無論有沒有看著對方離去的背影,無論妳多捨不得相守的光陰,
妳也不可能邁開腳步隨他而去,因為妳知道妳有自己的路要走,
而那條路恰好跟那個人背道而馳,逼得妳不得不做選擇。
選擇是痛苦的,但妳很高興的是,妳選擇了自己,從來不曾後悔過。
就算孤獨,就算辛苦,就算一個人,可是妳清楚那才是妳要的快樂。

我們相視而笑,一同計劃未來。我們做過夢,擁抱過彼此。
末了,一句拜拜,走上了不同的路。
那些相親相愛的戀人們,到分手時好聚好散的真有幾對?
時間無情嗎?無情的是當愛消逝時,對方要你走的面孔。

陶晶瑩說:「感謝過往爛男人,被網友批評個半死,說她沒有口德。
其實你們不是她,不懂她遇過什麼事。如果是你,還能坦然說出這句話嗎?那可不一定。

而我看到的是她話裡的感謝。
感謝你對我這麼壞,當你走了後,我更愛我自己了。
感謝你無情的對待,當下一個男人對我好,我才會懂得珍惜。
感謝你放開我的手,我心裡才能空了個位置,擺上一個更適合的人。
感謝你離開我的生命,我才明白單身比兩個人更快樂。
感謝你對我的殘忍,我才發現自己有多勇敢,能好好地過,
安然地呼吸著,不因你的傷害而喪失自我。

你離開後,我想擁抱一個人。那個人不是趕來安慰我,或是總聽我訴苦的人。
不是為了要忘掉你而找來代替的人,也不是隨便在路上攔住的陌生男子。
更不會是你,我已截斷對你的想念,而且重新過自己的日子。

而是我自己。

我還能吃、能睡,能工作,不抱怨,雖然偶爾也想詛咒你,
但是我不會再把多餘的時間和力氣花在你身上,那叫浪費。
我想我已經在不對的人身上浪費夠多的時間了。
我還能計畫工作之餘的休閒,停下工作時,望著藍藍的天,
我微笑,心中沒有任何痛苦,雖然傷可能還沒痊癒。

我沒放棄自己,沒想到要自殘或有輕生的念頭。想到你,不再會流淚,
不管是為了你的離開,或是悲哀自己的可憐。不再自我懷疑,或是自我否定。
我沒像從前的每一次那樣,怪自己當初就是如何如何、後來如何如何,
最後通通都是自己活該......我不會了,我認為自己很堅強,這樣很好。

我該給自己一個擁抱,也喜歡單身的自己。
更慶幸自己就算再失望,也肯定這樣的我,仍然是值得被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蝴蝶 vs 陳米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