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看了一本小說,內容大概是一對很相愛的夫妻,
因為老公得了惡性腦瘤,總之就是存活機率不大,
為了要他老婆不要因為他死去太傷心,所以他演出變心橋段,
和老婆離婚,在一個人默默消失,希望他老婆可以找到對他好的人,
然後相愛的過完下半輩子。如果是我,我想我會無法釋懷這段感情。

天災人禍,發生天災受害者會無奈,但是發生人禍,肯定不會輕易妥協,
同理可知,如果你的愛人因為疾病去世,這也是無可奈何,
畢竟生老病死不是人為所能控制,或許生可以,但是生的健康,就不能了吧!
但是凡舉變心、劈腿,這些會讓另外一半更無法釋懷吧!

在以上這個例子中,我覺得無知,是不幸福的!

目前我只有想到這個例子,讓我覺得知道才有辦法釋懷,
不然其他我想像的到的情況,我會覺得無知,其實是幸福的!
情人跟你說我不愛你了,比起他坦白告訴你,我愛上另外一個人,
是否傷害更低一些?如果今天某富翁躺在病床上奄奄一息的時候,
他的子孫爭奪家產完全不照顧他,他只要再最後一刻都知道自己住在頭等病房,
而不知道家裡情況,是不是會走的安心一點?

人因為成長,而變得成熟懂事,是不是煩惱就更多?
成熟懂事,相對的就更了解自己該做的事,不該做的事,
因此會被很多無形的框框給限制住。我好喜歡小孩子的笑靨,
因為我覺得那笑容好天真無邪,好無憂無慮,沒有心機,沒有算計,
但是我不會想回到小時候,不會想變成小孩子,因為這樣還要再成長一次,
無論如何,人都是會長大的,那我想.....我大概只有讓自己樂觀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蝴蝶 vs 陳米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