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在一個媽媽重男輕女的家庭裡,因此我爸很疼我,

如果我爹不疼娘不愛,我可能已經心理變態!(還有押韻呢!)


從我有印象起,我媽就對我很不好!她是沒有虐待我,

但是行為上的對待,就讓我很有感觸,她不是不愛我,而是不喜歡我!


國小時,我的成績總是名列前矛,曾經有一次,我國文數學社會都考100,

惟獨只有自然考了89,這樣已經全班第一名了!(真不懂小時候自然不好怎還會唸理工)

但是我媽還是很不開心的,當著我家的工人(我家開工廠)把考卷丟到我身上,

罵了一句:"你考這什麼成績!這樣還拿出來現!"  我已經忘記我當時的表情,

我只記得我在我爸的貨車上哭了一下午,哭到工人叔叔來安慰我!


還有一次是我哥、我、我表弟跟著我媽、我阿姨去頂好超市,

我們三個小孩在搶一個巧克力,好死不死剩下兩條,我表弟又比較矮,

所以是我跟我哥先搶到,我表弟就使出大絕招:放聲大哭!

我媽當下反應是打了我的頭,然後罵我幹麻跟表弟搶,要我把巧克力讓給他,

我當然回嘴問說為什麼不是哥哥讓?  得到的結果不免又是一陣痛罵!


我媽踏進我的國小:1次,國中:0次,高中:0次,

金陵女中距離我家說遠不遠說近不近,騎車5分鐘,走路25分鐘就是了!

我還特地先走到街口才打電話要家人來接我(這樣騎車不用3分鐘,也不用繞一大圈),

只要是我媽接的電話,一開始只有一種回答:不會自己走回來阿!

後來在我阿姨的勸說下,我媽才會去接我,我弟跟我讀同一所國小,

目前國中距離騎車3分鐘,走路15分鐘,我媽就算沒有去接他,

也會先交代我爸或者是我去接,所以這樣是差別待遇嗎?


我媽說我們都是她生的,她怎可能愛誰多一點,或者是不愛誰,

但是我哥我弟如果不在家裡,她不會煮飯,她去菜市場就算買麵回來,

不會有我的份,讓我更難過的是,這次母親節我買了蛋糕給她,

還一次買了兩個(因為文宣主打A款,但是我想說她比較喜歡吃起司,就多買了B款),

結果她說今天去吃涮涮鍋要我請客,我問為什麼?

她只要回答偶爾請媽媽吃個飯,我就會很自動的去付錢了!

偏偏她回答:你母親節又沒有表示一下!哥哥都有請我去吃飯!

我問:那我買的蛋糕算什麼?  她說:你又不是不知道媽媽不喜歡吃蛋糕!

所以我買的蛋糕在她眼裡是兩坨屎嗎?就算我愛吃蛋糕,我自己去星巴克吃也一樣阿!

我幹麻沒事花一千多塊買兩個回來放!還只有兩種口味!


所以我只想問,到底什麼是母愛?是像四川地震那對夫妻保護小孩的愛嗎?

我覺得我常常知道很多事情,但是不想談論或是不想問,是因為這樣造成的,

說出來只是讓自己更難堪!或者是讓自己得到一個更確定的壞答案!


無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識燕歸來。

美好的事物都有凋零的一天,就算在捨不得,天下無不散的筵席,

但是類似的快樂會存在於未來,只是你願不願意把它當成你的快樂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蝴蝶 vs 陳米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