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米漿是我的第二個毛小孩,
因為現在還沒勇氣寫第一個毛小孩:燒餅,
於是先從米漿的成長歷程寫起。

燒餅走的很突然,讓我措手不及,
很難過,無法釋懷,於是每天都在網路上找像燒餅的狗狗,
2011.04.04的連假,請友人開車南下彰化一趟,
看了彰化四五個犬舍,沒有找到。

後來在網路上看到斗六和台中各有一隻像的,
在2011.04.08就搭火車南下,
跟斗六的老闆約在火車站看狗狗,
狗狗當時還很小,不到兩個月大,
軟軟的一小隻,和燒餅不太像。

於是又往台中出發,到台中火車站先租了機車,
騎到潭子區的犬舍(因為太原火車站附近好像沒租車的)。


到達來富犬舍,是一家專門養邊境牧羊犬和傑克羅素梗犬的犬舍,
米漿這一台是有狗友請老闆配種生的

先看到了傑克羅素梗犬,三隻小不點很可愛,
後來請老闆把米漿帶出來,米漿從後院跑到犬舍客廳時,
我的眼淚差點就飆出來了!很像!真的很像燒餅!

當下就決定把米漿帶回家了!
就用寵物籠裝著回台中火車站,
還順便去買了肉圓,回程買不到座位,
只好一路站回台北,米漿還在路上大便,
段老爺很克難的在火車上小小的廁所清理!

在火車上和段老爺討論米漿的名字,
因為之前有想幫燒餅找個同伴,
當時決定燒餅的同伴會叫油條,
可是燒餅不在了....我不希望她的同伴孤單,
想來想去,決定叫米漿(台語),
反正我家狗狗名字一定都是食物啦XD


米漿剛回到家的照片

超像燒餅的........

背影幾乎一模一樣

但是臉還是有一些不像,米漿耳朵很大,
頭花也比較窄,嘴巴比較突出一點!

她很自得其樂,給她吃牛奶骨,
她會自己把骨頭頂到柵欄外,再抓回來這樣玩!

其實米漿剛回家時,我又開心又難過,
開心的是,又找到一隻喜歡的狗狗,
難過的是,她不像燒餅。

米漿很獨立,剛回到家她就自動走進柵欄區,
第一天晚上就睡的很安穩,沒有因為孤單的唉唉叫,
應該是在犬舍都自由習慣,很大喇喇的吃和睡,
所以她也不黏人、不親人,讓我難過了一直陣子!

後來也是慢慢訓練她定點上廁所、等待、握手等基本指令,
長久培養感情後,她現在很親人,
雖然不像黑糖一樣黏TT,但這樣也很好!

我承認一開始是想找替代品,但米漿不是替代品,
她跟燒餅是完全不同的狗狗,我愛燒餅也愛米漿、黑糖!
現在更珍惜與他們相處的每分每秒!

line6

我知道以認養代替購買是最好的養狗途徑,
但當時無法理智的思考這麼多,
這篇就不把重點放在認養好還是買狗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蝴蝶 vs 陳米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